NEWS

2018-05-19
[「下水後,髮質變得好乾澀容易打結!」夏日玩水頭髮迅速回復柔順5方法]
CONSTELLATION
[「下水後,髮質變得好乾澀容易打結!」夏日玩水頭髮迅速回復柔順5方法]內文圖片alt

「下水後,髮質變得好乾澀容易打結!」夏日玩水頭髮迅速回復柔順5方法

每次海島玩回來就變稻草髮,這篇必收藏!

夏天來到,玩水、游泳的次數多了,除了要注意防曬問題,髮質也需要好好照顧,如沒有特別注意,不但染髮的顏色掉得快,也容易因為太陽曝曬、海水鹽分侵蝕、游泳池氯水傷害,讓髮質變得乾澀、容易斷裂,本次邀請知名髮廊ARDOR hair salon主理人黃凱凱為我們分析去海邊、去泳池邊可以做的髮質維護與照顧。

做好防曬隔離

海邊通常伴隨著海風、烈日跟海鹽,因此頭髮會同時受到三種傷害,可以在去海邊之前,使用抗UV的噴霧或護髮商品,為髮絲做好基礎護理,讓頭髮傷害降低,染過的頭髮也比較不容易褪色。

先沖自來水再下海

海中的鹽分高,會迫使髮絲的毛麟片張開,加上有細微沙粒,摩擦之下會使頭髮更毛躁容易斷裂,可以在下水之前先用自來水沖過全部頭髮,讓髮絲等於先有一曾簡單的保護,減少海水的侵蝕。

先潤絲再洗頭

由海水中起來之後,頭髮上卡了一堆鹽分與沙粒,再經過海風的吹撫,絕對是糾結難梳理,直接洗頭容易造成頭髮斷裂受損,洗頭順序改為先用潤絲精將髮絲順開,再洗頭,最後再加強護髮,才是最正確的做法。

戴矽膠泳帽隔絕池水

游泳池中的水因為需要殺菌處理,因此通常加入很高比例的氯或其他的化學藥劑,而氯會破壞蛋白質,因此下水之前一樣可以先用自來水沖過頭髮,再戴上矽膠泳帽,讓髮質減少碰觸到氯水的機會,前一晚可以使用護髮素使毛麟片緊閉,讓化學物質比較不容易由毛麟片縫隙進入。

每月一次大掃除

如果經常去游泳池,即使每次都有認真洗頭,依舊會殘留一些化學物質,建議一個月最少要做一次頭皮的大掃除,以深度的頭皮去角質來幫助去除這些多餘的雜質,讓頭皮恢復正常乾淨的狀態,回歸未來生髮的正常條件。

 

 

 

 

圖文截自ELLE BY WINNIE TSENG

RESERVATION
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