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18-06-30
[為什麼有洗頭,隔天卻還是有「頭悶味」?原來跟愛吃甜食、洗髮習慣有關係!]
CONSTELLATION
[為什麼有洗頭,隔天卻還是有「頭悶味」?原來跟愛吃甜食、洗髮習慣有關係!]內文圖片alt

為什麼有洗頭,隔天卻還是有「頭悶味」?原來跟愛吃甜食、洗髮習慣有關係!

噴香水也遮掩不了的,就是頭臭味....

你是否困擾明明有認真洗頭,但隔天還是散發出尷尬的頭氣味,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,頭皮的護理更是重要,到底哪個洗髮環節出了錯?這跟飲食也有很大的關係!

預防頭氣味第一件事:角質清乾淨

一定要把角質清乾淨,只要角質清乾淨,就會發現頭的氣味就會少非常的多!如果你洗完頭6到8小時後一直覺得頭皮油油的,甚至是頭髮容易扁塌人,皮容易毛孔堵塞會長痘痘、發炎的情況發生,都有可能是所謂角質堆積比較厚的人。

該如何正確頭皮去角質呢?

頭皮原則上都是要先清乾淨,洗髮前建議先用梳子梳過頭髮。使用磨砂、頭皮專用的海鹽去做角質上清潔,若是頭皮已有長痘痘,建議選用較溫和的頭皮淨化液。

頭髮頭皮一定要吹到全乾!

記得吹頭髮一定要把頭髮跟頭皮吹乾,不然很容易造成一些細菌上面的孳生。建議吹髮溫度選擇低溫到中溫。吹乾後,也可以進一步使用頭皮精華液或精露放鬆頭皮的緊張度,現在絕大多數的人壓力都很高,其實很容易造成頭皮跟肩頸僵硬,都會讓我們的頭皮在吸收養分方面會比較不好。

少吃辛辣或含糖的食物

日常生活習慣,除了少吃一些油炸辛辣食物,另外就是糖類攝取過多,它會在我們人體影響到胰島素的分泌,它會讓我們的油脂分泌變比較多。這是我們內在環環相扣的一個賀爾蒙的關係,所以含糖的東西最好也不要吃太多。

 

 

圖文截自 ELLE 

RESERVATION
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