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18-07-14
[白髮越長越多好焦慮!所有女生都該學會的「食療」養髮術有這些! ]
CONSTELLATION
[白髮越長越多好焦慮!所有女生都該學會的「食療」養髮術有這些! ]內文圖片alt

白髮越長越多好焦慮!所有女生都該學會的「食療」養髮術有這些!

想要預防白髮先從飲食開始!只要掌握「黑紅紫」3色食物就能改善!

現在長白髮的年齡層越來越下降,許多人為了養回原本的烏溜黑髮,都會到處嘗試各種迷思與偏方,專業中醫師指出想預防白髮要先「養肝腎、健脾胃」,從食療角度來看,除了基本的頭皮護理,從日常生活、食療做調整,也能改善持續長白髮的現象!

IU、秀智擁有所有女生夢寐以求的柔順黑長髮,想要跟她們一樣養出健康的黑髮,一起看看中醫師張文馨的專業建議!

落髮、白髮元兇!

肝血虧虛>>毛髮缺乏養分,容易掉髮!

腎精不足>>頭髮失去光澤,出現白髮!

脾胃虛弱>>氣血生化乏源,髮量稀疏、脆弱易斷、頭皮乾燥!

鎖定「黑紅紫」3色食物能改善

想要吃出一頭烏黑濃密秀髮,要針對「疏肝、補腎、養血」三個重點!飲品可以選擇薰衣草、檸檬、迷迭香、洋甘菊、佛手柑、玫瑰花、洛神花茶、枸杞茶、蔓越莓汁、黑木耳、紅棗等飲品。

想要養髮就鎖定黑、紅、紫色的食材,選擇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B12,是可以預防貧血的重要營養素,讓頭髮攝取充足的滋潤。海帶、紫菜含豐富碘,也能讓頭髮有光澤!

另外本草綱目中記載黑芝麻有「潤五臟、益肝腎、烏鬚髮」等作用,黑芝麻有頭髮生長所需要的必須脂肪酸及多種微量礦物質,有助於頭髮烏黑亮麗!而黑木耳營養豐富,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維生素、膠質、鐵、鈣、胡蘿蔔素、維生素B1、B2,尤以含鐵量最高,是菠菜的30倍,是預防貧血的最佳食品,可預防白髮、落髮危機。

 

 

圖文截自 妞新聞

RESERVATION
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