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18-09-09
[HAIR LOSS!!!搶救落髮危機對策,讓妳的他展現男性魅力~]
CONSTELLATION
[HAIR LOSS!!!搶救落髮危機對策,讓妳的他展現男性魅力~]內文圖片alt

 

HAIR LOSS!!!搶救落髮危機對策,讓妳的他展現男性魅力~

現代網路發達,患者多半會先上網尋找治療資訊,盲試無效後才轉而求診,因而錯過了黃金治療期。

細心的妳可曾發現,身邊愛面子的男人正為了守住髮量、髮線苦惱中,不但頻繁更換洗髮精,甚至用生薑、鹽巴、牙膏塗抹刺激頭皮?!皮膚科專科醫師蔡宗樺醫師提醒,多數坊間生髮偏方不但無效,還可能使頭皮紅腫發炎、破壞毛囊,耽誤最佳黃金期,想要讓他更有面子,回歸專業治療才是健康王道。

搶救毛囊!與時間賽跑

皮膚科專科醫師蔡宗樺醫師指出,台灣約20%∼30%四十歲的中年男性,有中度以上的雄性禿現象,主要是因為遺傳基因影響,使體內雄性荷爾蒙的睪固酮被5α 還原酶代謝為二氫睪固酮,進而導致毛囊萎縮,造成髮質不健康或落髮危機。但隨著醫藥科技進步,有些口服藥物,可藉由增加抑制酵素的形態,來加速毛囊回春的時間,進而改善落髮。不過每個人落髮的成因和程度都不同,除了口服抗落髮藥物,還可以搭配其他治療,例如局部塗抹用藥或利用新型雷射育髮以及自體生長因子育髮,讓毛囊由休眠期進入生長期,誘導幹細胞活性增加,而較嚴重的落髮問題,可能還需要合併植髮幫助。


蔡宗樺醫師觀察,現代網路很發達,患者多半會先上網尋找專業治療資訊,但很多人還是會先以非藥物的方式解決困擾,例如擦養髮液、或是做頭皮按摩、拿按摩梳梳頭皮⋯⋯等方法無效後才轉而求診。他也建議,治療雄性禿愈早愈好,若錯過了黃金時機,效果也跟會著大打折扣。若有任何問題,應該諮詢專業醫療人員。

養成健髮好習慣,從毛囊做起

當妳的另一半髮線比以前高、洗頭時發現地上的頭髮特別多,或是髮型師提醒髮量比以前少、以前抓起來一大把,現在肉眼就能看出變細⋯⋯等都是禿髮警訊。蔡宗樺醫師建議,日常生活中,常戴帽子悶著,雖然對落髮沒有絕對的影響,但容易引起頭皮毛囊炎或脂漏性皮膚炎,長期下來對頭皮毛囊不好,因此帽子要常更換清洗。另外,有雄性禿體質的男性,過度出油的比例很高,如果妳的另一半愛運動,不妨天天洗頭,維持頭皮毛囊清爽無負擔,加上規律的飲食作息,也能讓頭皮毛囊更健康。

左圖:未治療。右圖:30歲雄性禿患者,經專業院所治療3個月。

抗落髮專業診斷

皮膚科醫生的專業治療,是採用1∼2個月紀錄一次,持續進行6個月至1年的方式,透過照片比對評估治療成效,另外還會做毛囊鏡檢查,以定位點分析區塊毛囊的密度和粗細變化,藉由統計數字的變化,確認抗落髮的持續性成效。

 

 

圖文截自 ELLE

RESERVATION
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