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2018-09-16
[就是這幾招!比美髮型師吹出蓬鬆光澤又亮又順的頭髮]
CONSTELLATION
[就是這幾招!比美髮型師吹出蓬鬆光澤又亮又順的頭髮]內文圖片alt

就是這幾招!比美髮型師吹出蓬鬆光澤又亮又順的頭髮

每次去美髮店做完頭髮,或者只是去洗個頭,頭髮就是順到美得冒泡,自己在家到底能不能吹出像吹風手一樣的完美頭髮呢?只要學會以下這幾招,就行了。

看髮型師每次在吹整頭髮的時候,就是那麼輕鬆、自然,其實,只要把關鍵的幾個招數簡化,一樣可以在家裡輕鬆完成。

一、 要有一把圓梳
自己在家吹頭髮,目的就是快速把頭髮吹乾,所以很多人都會用手指一邊吹,一邊撥弄,直到乾為止,這樣的頭髮就是順乾而已,不會有光澤感,更不會做到你夢寐以求的直順。髮型師在沙龍裡吹整頭髮,最厲害的武器,就是圓梳,圓梳有分大小,是根據頭髮的多寡與長短,頭髮越長圓梳的直徑就越大。倪萱設計師Lulu甚至說:「髮型師其實都還有『養梳』的習慣,因為新的梳子齒梳比較硬、沒有彈性,不容易包覆頭髮進行吹拉,所以新梳子最好都自己先用幾次養梳,等到齒梳柔軟後,再拿來進行吹整。」
二、 頭髮一定要分層吹
分層吹這聽起來就好難,其實並不!髮型師之所以分層吹的用意,是要把每一根頭髮都捲入圓梳的齒縫裡進行吹拉,如果不分層,梳子無法一次包覆太多的頭髮,就很難吹澎、吹亮。Cubex Hair髮型師Nico建議:專業髮型師會把頭髮後面分成4-6層,頭髮上方再分左右,並且各2-3層來吹,但自己在家可以簡單分左右,2-3層就行。可以準備長髮夾夾住頭髮,由最內的部位往外吹,其實並不難。
吹風機和梳子之間的角度關係
長短頭髮吹整各有不同,不過,Cubex Hair髮型師Nico提醒,利用圓梳捲著頭髮吹拉時,手勢角度一定要提高,頭髮才會有蓬鬆的效果,當然,如果你是短頭髮,卻用的是直徑大的圓梳,吹出來的頭髮效果就會很蓬鬆,記住,圓梳和頭皮之間一定要緊貼,髮根的頭髮吹澎,整體髮型才會好看。大家可能會很習慣一邊看著鏡子一邊吹頭髮,但倪萱髮型師Lulu說:「其實不要看鏡子比較好,因為鏡子是相反的,反而會阻礙你吹髮時,吹風機和梳子的正反向,如果不對著鏡子吹,用自己的感覺,這樣效果其實會更好。」
 
 
 
四、 冷風定型
 吹完頭髮想要在髮尾有個漂亮的彎度,也必須利用圓梳往內捲一下,有許多髮型師會在這個時候,把吹風機的風筒尾端反過來靠近頭髮吸一下,這其實就是一種快速冷卻的過程,目的就是要讓頭髮定型。如果自己無法這樣做的話,可以將吹髮幾立刻切換成為冷風,就有很好的定型效果。
不過,很多人都發現,髮型師每次在吹頭髮時,會將吹風機緊貼著梳子和頭髮,這樣會不會因為熱風過於緊貼頭髮,造成熱傷害?  髮型師Nico說:「那要看髮型師總共來回吹幾次,通常我都會一個部位吹一次,就立刻冷卻,這樣不會傷害髮質。」如果自己在家吹頭髮的話,過高的熱溫也建議不要在頭髮同一個部位一直吹,以免傷害。
 
 
 
 
 
圖文截自VOGUE

RESERVATION
預約